【党校培训】牢筑信仰根基,践行青春使命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与政治担当,202358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齐承水老师为我院新一期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齐承水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马克思主义信仰观的培育与践行”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首先,齐承水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苏联解体的根源,进而阐述信仰的缺失是苏联解体的重要原因,最后论证信仰的重要性。随后,他从词源的角度分析信仰的含义,从而引出马克思主义信仰观的科学内涵,强调其长期性、稳定性和不宜变更性的特征。最后,齐承水结合同学们的具体学习情况分析了大学生信仰观面临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力,警惕功利主义的危害。并通过与同学们讨论“隐形战争文化入侵”存在的问题,进而强调思想上真正入党和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

129F2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心怀信仰,方可磨砺坚韧。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坚守梦想并不断奋斗,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3233



                                                      图文:吴思怡 刘文星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