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世界顶尖大学故事,拓宽拔尖学生国际视野——教育实验学院举行“荣誉导师”聘任仪式暨“启真学堂”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围绕“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 的拔尖人才培养理念,本学期,学院加强国际交流项目宣传力度、邀请外籍专家开展学术前沿讲座、组织校内有访学经历的优秀教师分享国际交流故事,不断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国际交流氛围。2019年3月20日,教育实验学院2018级150名本科生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聆听了动能学院肖洪老师(兼任剑桥大学纯数学系资格讲师、剑桥大学三一学院Senior Fellow)题为《世界顶尖级大学的教学科研模式及其申请技巧》报告,感受世界顶尖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

报告开始之前,教育实验学院王掩刚院长首先介绍了肖洪老师的海外工作经历,随后,王掩刚院长为肖洪老师颁发了“荣誉导师”聘任证书,赠送了由教育实验学院学生自主设计的荣誉院徽。聘任仪式结束后,肖洪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办校理念、教学体系、学术环境及其培养学生的特色制度,并阐述了自己对世界一流大学与世界顶尖级大学的精准认知与独特观点。素有“科学家摇篮”之称的英国剑桥大学开放的学术讨论环境和灵活弹性的育人机制让同学们深受启发。随后,肖洪教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牛津、剑桥、MIT等世界一流高校不同的学术氛围,针对各类学生适合申报的学校类型做了详细分析。最后,肖洪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外高校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除了认真聆听外,还积极发言提问,肖洪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世界顶尖大学的学习氛围、申请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还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的兴趣和自信,营造了良好的国际化育人氛围。

(文稿:南云 审核:王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