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教育实验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2-11 浏览量:

12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张卫红教授做客教育实验学院启真学堂,在长安校区为学院学生讲授题为“新征程 新担当 新作为”的思政课。学院师生代表和全体院领导聆听了报告。


张卫红院士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意义,勉励教育实验学院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卡脖子”科学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做顶天立地科研,创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随后,他介绍了结构设计优化领域在国家航空航天重大需求中如何发挥我校基础研究主力军优势、突破制约我国飞行器研制的设计与制造瓶颈难题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科技报国志向,学会科学思维方法,打好思想、学业、素养的基础,立志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祖国需要的国防军工领域。最后,张卫红院士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悉,此次思政课是教育实验学院启真学堂第73次讲座。启真学堂是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认真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出的荣誉教育平台,旨在汇聚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让学生有机会与名家、名师和科学家面对面,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精神,领悟科学真谛,拓展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