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第70期:笃学博艺—在大学里成为最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10-30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启真学堂等学术交流平台,汇聚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精神,领悟科学真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10月29日,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为学院学生作题为《笃学博艺—在大学里成为最好的自己》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26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加。

孙瑜教授首先通过“大学是个什么地方?能给我的成长带来什么?”两个问题引入,详细解读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深刻含义。随后,孙瑜教授围绕困扰大学生的几个关键问题,指出“艺术是对世界的创造性观照”,鼓励同学们笃学博艺,在人文通识学习中找到通向现实生活的桥梁,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孙瑜教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勉励同学们不断扩大知识边界、拓展知识结构,开阔眼界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