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第69期:牢记航空报国初心使命,开启奋斗人生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0-22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启真学堂等学术交流平台,汇聚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精神,领悟科学真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2022年10月22日,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航空学院索涛教授为学院学生作题为“牢记航空报国初心使命,开启奋斗人生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25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加。

蔡力首先介绍了索涛教授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成果。随后,索涛教授从国产C919大型客机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引入,提升同学们对航空领域的认知和兴趣。之后,索涛教授重点介绍了西工大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设置、优秀师资、科研平台及我校航空学院院史院情,包括华航西迁,我国著名航空教育家、结构力学专家黄玉珊先生和空气动力学专家罗时钧先生等西工大老一辈教授们立德树人、航空报国的故事。最后,索涛教授为青年学子送上了真诚祝福与嘱托,鼓励同学们青春当立鸿鹄志、奋斗学习贵在恒、航空初心不可忘、懂得感恩成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