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英国高校申请攻略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量:

 2021年12月1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在学院楼启翔室开展启真沙龙—英国高校申请攻略。本次沙龙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肖洪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沙龙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教育实验学校40余名师生参加。

 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肖洪教授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国(境)外大学的申请攻略。肖洪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高校(如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韩国高校(如kaist大学、首尔大学等)日本高校(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相关情况,包括奖助政策、科研情况、学术氛围、留学政策等方面内容

 接着,肖教授着重介绍了麻省理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情况,麻省理工大学是世界顶尖级研究型私立大学,誉为“世界理工大学之最”,非常重视自然科学和工程方面的教学,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而剑桥大学是一个综合类的强校,更注重的是基础性、原创性研究,厚积而薄发,为学生提供的是宽松的学习氛围,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要求学生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造性思维。他强调学生在申请名校的过程中自我陈述的体现尤为重要,需要根据所要申请的专业写出自己对专业的一些看法及观点,并非简单罗列相关成果。他鼓励学生要有申请名校的自信,积极展现自己的才华。

 沙龙最后,教育实验学院聘请肖洪教授为荣誉导师并颁发了聘任证书。

 文:邓欣润    图:冯嘉杰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