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81期:把握理论武器 培养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2022年118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老师做客我院第81期启真沙龙,线上开展以把握理论武器 培养家国情怀主题的讲座。本次沙龙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13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

贺苗老师从“学什么、为何学、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思政课学习的内涵和方法。她强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主要任务,青年学生要通过思政课学习厘清现实困惑,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未来发展。交流环节,贺苗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图文:宁豆豆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