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云海志 奋斗正当时 |HC001708班级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量:

班级简介

教育实验学院HC001708班共有7人,专业涉及材料物理、应用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3个方向。累积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9人次、各级各类奖学金及院校表彰14人次;累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人次,累积参与国际交流2人次。班级全部成员保送至上海交大、同济、南大、中科大、西工大等高校继续深造。


时间,像西安九月的大雨

那是2017年的八月末,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汇集到西安城南秦岭脚下的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带着青涩与稚气的他们,怀着一点小心翼翼与许多的壮志雄心,开始了大学的新征程。


秦岭俯瞰下的楼宇,关于拼搏的记忆

大一大二的课程十分紧张,每个人学起来都有些吃力。但同学们深知想要真正掌握知识,没有任何捷径,只有通过不断地思考、推敲与练习。那时候,集体自习与集体讨论是最受欢迎的班级活动,教学楼、图书馆时常有他们成群结队和讨论交流的身影。


当然,学习也不能仅仅局限于手头的课本。除了集体自习外,同学们也会组织一起参观实验室、参观学校科技馆校史馆以及去图书馆志愿服务等活动。可以说,工大见证了四年间向着每一个方向努力成长的同学。

除此之外,8班同学还积极参与多项竞赛、国际交流活动。四年来,他们在不同的平台上努力表现自己、发光发热,展现出教育实验学院学子的自信风采。


学习之余,他们也有许多欢愉的时光。一起运动、一起出游、一起聚餐、一起庆祝节日……回想一起度过的时光,是7个人关于青春年少的共同珍贵记忆。


如果世界是那么大,我就从这里出发

转眼之间,四年的旅程已经接近终点。但八班的同学心中都明白,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西安、上海、南京、合肥……他们共同度过许多的年月,又将去向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方向。不论走到哪里,他们都不会忘记,他们是八班的孩子,是HC和西工大的学子,大家庭的和谐、包容、友善与互助,成就了走向未来的他们的模样。毕业的分别不会是结束,同学们必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人生挑战。山长水远,大家星海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