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帮超,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教育实验学院14-15级第三党支部举行党员理论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量:

2018年3月31日,教育实验学院14-15级第三党支部于研究生西馆A201进行支部组织生活会,针对前期理论学习内容进行测试,并组织大家针对当前时事热点进行探讨。支部书记舒童同志、组织委员田星同志以及全体支部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舒童主持。

会议开始,为继续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全体支部成员提交党员学习笔记,由支委会成员对学习笔记进行检查,以监督支部成员日常理论学习。在检查完笔记后,舒童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大部分同志日常的学习情况表示满意,对于个别不认真的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表示希望大家要认真看待日常的理论学习,对自己的要求不能放松,日常的主动学习不能缺少。

随后,支委会组织进行了党员理论知识测试,以检测同志们的学习成果。在测试结束以后,全体同志起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唱起《国际歌》,在雄壮的音乐旋律中,全体与会党员通过歌唱品味到了其中蕴含着的深刻含义,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全世界无产阶级为彻底推翻旧社会努力斗争的年代。歌曲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谈论起对《国际歌》的感受,讨论热烈,李振东同志表示,当前是离中国梦最接近的时刻,我们一定要“趁热打铁才能成功”。

在热烈讨论之后,支部书记组织同志们对近期的时事政治进行讨论,就中美贸易战对于中国以及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的影响进行了一番发言,与会党员积极地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亦是交流,亦是学习。最后进行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督促大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缺点进行改正。

通过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一是督促同志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二是让同志们学习了《国际歌》,这些都是无产阶级革命者宝贵的财富,只有明白其中的真谛,才能更好更快的进步,从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上做出贡献。

(撰稿:田星、陈莹,摄影:田星,审核: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