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教工党支部牵手渭南市线王小学“扶志一帮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30日,西工大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携同教育实验学院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牵手渭南市崇凝镇线王小学一对一活动在我校举行。教育实验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志愿者们一起,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帮扶。帮扶仪式在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兴华、教工党支部书记穆扬和学院扶贫干部张龙出席。

初见工大,得天独厚的校园环境、雄伟壮观的图书馆、别具匠心的教学楼,都使孩子们惊叹不已。在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何尊组雕”,强烈的好奇心使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仿佛也体会到了工大学子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赤子之心。孩子们的到来为美丽的校园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生机,后续活动中,在志愿者的精心讲解下,孩子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同时对航空航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中午一点半,孩子们来到了教育实验学院楼。在多功能厅中,管兴华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真切关怀,并祝福大家能在未来走进自己心仪的大学,成为西工大的一员,成为教育实验学院的一员。之后,管兴华代表学院教工党支部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刻苦努力,奋斗不息。

接下来,穆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学院楼,介绍学院标识的意义,“这些小图案表示的是一朵朵小浪花,这片大图案便是一朵大浪花,这一幅画面,则是寓意着来自天南海北学子们最终汇聚于此,结为一体,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星光坠入孩子们的眼眸中,也点亮了他们的梦想。在学院楼,孩子们徜徉于书吧,体验了心理小站,也在会议室和涂鸦墙前用好奇的眼光不断打量着,热烈讨论着。

孩子们的真切、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令人感动。本次活动作为教育实验学院教工党支部“扶贫、扶志”工作的新起点,后续将推进实施“教工一帮一”计划,党支部教工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的志向,追寻自己的梦想,不断开创参与脱贫攻坚的新局面。

牵手活动已然圆满结束,孩子们的梦仍在延续。

(撰稿:张楚嫣、陈莹,摄影:张以涵,审核:管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