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英文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量:

关于报社

Lightning英文报社为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和教育实验学院团委共同领导的校级学生社团,成立于2008年,旨在为全校学生搭建一个学习英语的良好平台。现任指导老师为教育实验学院办公室主任于鸣鹭老师。作为校内唯一的报纸媒体类社团,Lightning英文报社已经陪伴同学们经历了十余个春夏秋冬,曾多次被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评为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多次荣获优秀团组织等诸多荣誉。

除了社团每月的标志性活动——出版报纸外,Lightning英文报社还会开展许多跟英语有关的活动,例如不定期举办的英语角及历届“影音风采”英文电影配音大赛。除此之外,报社会定期邀请专业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培训,让大家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报社部门介绍

按照不同职能划分,报社现分为记者部、编辑部、宣传部三个部门。

1.记者部

记者部负责每期报纸所有文章的撰写工作。每月记者部同学需要领取自己的任务,并且通过网络、采访等方式努力将最全面的内容记录下来刊登在报纸上。记者部会不定期请专业老师对同学们的英语翻译及写作进行培训,在春季学期会开展小讲座、读书会、英语角等活动。

2.编辑部

编辑部主要负责对报纸进行排版及后期的处理以及每次活动海报及传单的制作。

3.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报社举办的各大活动及出版报纸的宣传工作。具体工作涉及:社团公众号运营、每次活动时的摄影以及与其他社团或赞助商的联系工作。

(图文:蔡宸 审核:康鹏军)

上一条:橡皮章协会

下一条:九州美食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