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章协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量: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橡皮章协会成立于2018年12月,是西北工业大学文化艺术类社团之一,隶属于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是由教育实验学院团委直接管理的学生社团。社团的定位为培养学生兴趣,满足学生文化多样化需求。

社团宗旨:丰富校园文体娱乐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团体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校园文明建设服务。

橡皮章雕刻,是使用小型雕刻刀具在专用于刻章的橡皮砖上进行阴刻或阳刻,制作出可反复盖印的图案的一种休闲手作形式。因材质关系手刻橡皮章的雕刻时间比石刻、木刻短很多,不需要复杂的技巧,雕刻内容却可千变万化,同学们可以有充分的空间发挥想象力。

社团分为团支部、宣传部、技术部和财务部。团支部负责组织团建工作以及开展团日活动;宣传部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以及社团成员想法、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技术部负责新社员刻章的教学;财务部负责社团各项财政资源,为社团各项活动提供后援支持。

社团会定期举办橡皮章雕刻教学活动,以便新老社员共同学习,提高社团内部技术实力。社团还会举办橡皮章的团体雕刻,便于成员内部技术交流。除此以外社团还会不定期举办橡皮章及印片的展览、盖章寻宝等更具趣味性的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展示社团风采。社团还会举办全校范围内的橡皮章征集活动“发现工大”!旨在鼓励同学们自己发现并创作具有工大元素和气息的橡皮章作品,用自己的双手化平凡为神奇。

随着社团不断的发展,许许多多的同学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更陶冶了情操,培养了细致耐心的品质。在社团中,每个成员都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关键和意见,无论是社团的规章制度、组织程序、活动内容都是由社团成员共同制定,营造了社团和谐的氛围。

(图文:李斯宁 审核:康鹏军)

下一条:Lightning英文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