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特色美食Vlog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

古诗词说道:“西风吹起鲈鱼兴,已在桑榆暮景。”无论身在何处,家乡美食总能牵动我们的味蕾,勾起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一碟家乡菜,承载着亲人的关心,寄托了对故土的依恋。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多种多样的美食文化,表达对家乡的深厚情感,九州美食文化协会与软件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线上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家乡”特色美食分享短视频大赛。下面,我们来一起欣赏各位参赛同学带来的美食盛宴吧~

(马萁遥同学视频投稿)

(钱祎祎推荐家乡各色美食)

(季子楠同学分享的陕西美食)

(李一昌同学分享的铜火锅)


成都的辣子鸡 重庆的耗儿鱼

东北的锅包肉 陕西的油泼面

生活就要有滋有味

美食

永远是享受时光的证据

总有一种味道

能勾起你记忆深处的美好时刻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后,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陈嘉荣 江玲玲

二等奖:马萁遥 季子楠 钱祎祎

三等奖:吴越睿 李一昌 宋静怡 陈学润 张觐韬 程帅词 姚森森 马萁遥


汪曾祺先生曾说过:“我很想喝一碗咸菜茨菰汤,我想念家乡的雪。”

家乡的美食,是留在肠胃里的永久记忆。尝尽世间美味也不会抚慰那颗随着家乡风味游走的心。

希望同学们心系远方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家乡,无论何时何地,不管身在哪里,家乡的美食永远会把你带回那个让你魂牵梦萦的地方。在落寞的时候,这份情感会将你治愈。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深处,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文:周子皓 漆星 图:参赛选手视频投稿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