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由心生”橡皮章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量:

立冬之时,万物萧索,然而校园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冷清。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策划下,各社团组织认真筹办着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让这个冬天的交际变得温暖热闹。校园里到处是同学们充实而忙碌的身影。学院橡皮章社团,也为这一道美丽的风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11月组织开展的橡皮章篆刻大赛,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随着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使用越加频繁,童年时必不可少的橡皮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为了寻找儿时的回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并缓解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压力,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特举办此次橡皮章大赛。

参赛的同学们或踌躇满志,或胸有成竹,抑或因为第一次篆刻橡皮章而紧张和兴奋,但无一例外的,同学们都十分认真的对待此次活动。

橡皮章篆刻的图案生动且复杂,理工科大学生接触手工艺术的机会少之又少,但同学们在参与篆刻的过程中,不气馁不放弃,通过主动交流、交换经验的方式,突破自我,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到的不只是雕刻与印制橡皮章的手工技术,更多的是发现美、认识美的能力,以及拓宽兴趣爱好的动力。橡皮章社团将继续努力,积累经验,为同学们举办更有趣更有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


文稿:张旭超  图片:李斯宁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