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成功举办“与学长有约”系列分享会 第七讲—我的澳大利亚留学之旅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量:

为帮助教育实验学院的学生对海外留学有更直观深刻的认识,2021年12月11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与学长有约”系列分享会第七讲在启翔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海外毕业生杨茗馨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外事秘书魏晓冬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杨茗馨本科毕业于悉尼大学建筑设计专业,并有三年国外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在悉尼本地公司和国内建筑设计工作实习经历。


分享会伊始,杨茗馨首先详细介绍了悉尼大学的专业及课程设置,并分享了自己的选课和学习经历,她介绍了在国外大学学习方法和学习感受的不同,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更能体验到自主思考、自主探索的压力和乐趣,教师们更注重鼓励学生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随后,杨茗馨以她的一次课程设计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这一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先从目标客户的选取入手,到分析研究目标客户的需求,再到进行反复讨论研究设计的方法及改进设计思路,最后到项目的具体实施和目标的实现,课程的整个学习过程使她的学习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也培养和锻炼了自己遇事冷静思考、主动寻求解决办法的能力。杨茗馨的分享也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课程选择和学习方法上提供了经验和思路。

另外,杨茗馨还分享了自己与不同国籍的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和生活的诸多趣事,使得在座的同学们对国外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激起了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生活的向往。最后,王掩刚院长表达了对杨茗馨同学分享的感谢,鼓励同学们勇敢走出去,开阔自己的眼界,追求自己的梦想。


文稿:王宇轩 摄影:王宇轩,魏晓冬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