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起学 同进步--教育实验学院线上学习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量:

1月10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学校开启了2021-2022年度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

在线督导,严把质量

为了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强化在线教学过程监控,教育实验学院制定《教育实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课堂学习督导工作方案》,分年级成立联合督导工作组,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深入课堂,对线上教学质量及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进行督导。


营造线上学习良好氛围

小屏幕连接大课堂,教育实验学院学生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和学习主观能动性,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仇茂盛

在这样一段特殊的时期里,零碎时间相较于平时更加容易利用,设立一个目标,忘记一些烦恼的事情,用心完成一件事情,心有所望、所忘、所往是一件十分提升人生幸福感的事情。我们要控制住自己的生活节奏,每天一个固定时间节点去干一件固定的事情,让自己心灵和身体有节奏感,保证高效的学习生活。


陈飞

为了更好的学习《叶片机原理》和《计算流体力学》,我先复习了数学的相关知识,联系《工科数学分析》课程任课教师线上答疑。随后在正式的学习过程中,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充分利用在线课“回放”功能反复消化难点,重点突破自己在课堂上没有掌握的知识,让学习更高效,更牢固。


宿舍生活丰富多彩

赵雪涵

读书对我而言,是一种不变的习惯,而在疫情封控管理期间,我们只能待在宿舍学习生活,这时候读书就像是我的一个法宝,既能保持思想活力,又能滋养浩然之气。这些天,我不仅阅读完了两本书,也能坚持每天学习英语背单词与锻炼身体运动30分钟,可以说是体魄与知识双丰收。


向运衡 罗铃浩

在宿舍的走廊,阳台等地方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活动不仅有助于保持积极健康的身体状态而且对心态的稳定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例如做一些俯卧撑,深蹲跳,波比跳等。这样不仅身体能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而且也有利于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刘蓓

宿舍虽小,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虽然足不出“寝”,但我常常在课余时练习演奏葫芦丝,乐声悠悠,曲意浓浓,即使封控在宿舍,也无法阻挡追寻音乐美的脚步!我们坚信“走过冬天便是春”!


叶子恒

吉他、尤克里里、埙、陶笛都成了我平时抒发情感的“武器”,虽然没有办法在疫情期间练习到自己最拿手的钢琴,但是相信解封时自己的吉他弹唱水平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项尚 刘孙浩

项尚同学用笔走龙蛇的书法作品,陶冶情操,行云流水、肆意洒脱刘孙浩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练习绘画,用画笔描述着他心中的漫画世界即使足不出“舍”,多才多艺的HCers利用课余时间发展兴趣爱好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线上不停学,同学们在宿舍中也保持着良好积极的学习状态,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停课不停学”递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郭雅楠

图:教育实验学院师生

                审核:康鹏军、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