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八妇女节】巾帼向党 竞绽芳华|教育实验学院女教职工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量:

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烂漫展新颜


巾帼心向党

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提升教职工美育能力,陶冶情操,展现女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3月8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举办“巾帼向党 竞绽芳华”主题活动。

活动中,现场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手工的制作步骤,大家聚精会神紧跟着一步步操作,不一会儿,一件件工艺品便制作完成。整个过程充满乐趣,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巾帼绽芳华

她们,坚定而执着,为身边的人带来了正能量;她们,勤劳而勇敢,用无私的奉献默默服务学生;她们,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她们,美丽知性、热爱生活;她们是教育实验学院的一抹亮色。下面让我们进一步走进她们的故事,感受下巾帼风采。

于鸣鹭

作为学院的党总支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的工作中随处可见她的身影。通过在学院多年、多岗位锻炼,以及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的不断深入,于鸣鹭深刻地认识到在教育实验学院这样的荣誉学院应时刻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所以她处处以学生为根,凝练学院“三启”(启真、启智、启翔)文化,构建师生融合工会工作体系,管理新媒体中心,指导闪翼英文社,不断走近学生、服务学生。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工会干部,入选国家科技部驻外干部库、CATTI人才库,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域发表论文3篇、立项校级项目2个。作为学院办公室的带头人,于鸣鹭能够不断突破自我,拓展新的工作领域,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玛尔哈巴·阿合买提

作为辅导员、团委书记,自2018年毕业留校至今,工作5年来,玛哈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传递到学生心中,先后陪伴495名少数民族预科生成长成才。她始终坚持深入学生,保持热爱与好奇,熟悉他们、陪伴他们、融入他们,和他们一起热爱生活。获得“我最难忘的银幕共产党员形象”陕西大学生影评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中雅环保”奖干金、“华为”奖教金、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实践队优秀指导教师;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作为负责人立校级研究课题项目2项(其中校团委研究课题为重点项目),参与教学改革项目2项,思政课题3项。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玛哈用爱守护学生,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在忙碌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凡的成绩!


南云

作为学院的教学秘书,南云围绕学校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工作,积极推进荣誉课程建设,协同开课单位共建荣誉课程28门次。她发挥大师价值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启真学堂品牌活动,邀请国内知名学术大师、行业领军人才做客“启真学堂”讲授专题报告73场,参会学生人数达15000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学术”氛围,激发了学生永攀科学高峰、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她搭建荣誉导师科研育人平台,营造开放协同育人氛围,构建了由300余名学术造诣深厚的知名教授专家组成的荣誉导师库,充分发挥荣誉导师对未来拔尖创新人才在学术传承和个性化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教学秘书,南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向更深领域发展。


宁豆豆

作为学院的教学秘书、“信息+”项目主管,宁豆豆主要负责学院实习实践、科研训练、毕业设计、大创项目、荣誉攀登项目、启真沙龙等工作内容。自2019年入职以来,她组织筹办了“启真沙龙”素质拓展系列讲座47场次。落实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组织完成华为云核心网&西工大教育实验学院校企联合毕业设计(论文),她以第二完成人身份申请获批2022年教育部产学研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校企协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主持人身份申请获批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工科背景下教学科研协同育人模式研究》。一年365天,宁豆豆高质量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与企业通力合作,共同教育,帮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陈喜娟

作为学院的教学秘书、“材料+”项目主管,陈喜娟主要负责全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学业分析、各类考试安排、研究生推免等相关工作。她耐心为学生进行选课指导,完成“材料+”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解读,积极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工作。用心为师生做好服务,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是她工作的宗旨。把服务落实于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中,为日常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是她的工作日常。寒来暑往,陈喜娟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坚守,不断提升岗位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教学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杨莉

作为学院的综合秘书、工会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杨莉一直以来秉持“细心、耐心、热心”的工作态度,事无巨细的做好行政管理工作,把所负责的人事、财务、国资、印信、考勤、会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她配合工会主席策划并组织教职工活动,尽心尽力深化“家”文化,为了让工会活动组织有力,完成了动员老师、联系学生、活动现场布置等工作。获得2021年度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工会干部”。在担任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时,时刻关注同学个性差异,了解不同学生学业和心理发展需求,建立学业成长档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预科阶段的学习生活。作为一名90后年轻人,杨莉因爱和责任坚守在综合秘书的岗位,以服务和热情陪伴学生的成长,用青春和勤奋成就自己的理想!


魏晓冬

作为学院的国际化秘书、教学秘书,魏晓冬不断推进学院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工作,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贡献力量。她负责首届碳中和智慧能源创新班、少数民族预科的教学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分层教学、预本衔接”育人模式,提高预科人才培养质量。在担任预科生班主任期间,带领学生创先争优,获得西北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班级(YK012102班)、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风采大赛“最具凝聚力班级”(YK012202班)。在预科英语课程教学方面,担任预科英语助教,与学校外国语学院老师合作编写预科英语教材《大学英语读写:初级I》,积极探索预科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女教职工、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教学成果二等奖。入职学院近三年,魏晓冬通过承担不同的岗位职责,肩负责任,承载梦想,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心享受教育!


王斯妍

作为学院的综合秘书,王斯妍聚焦学校、学院发展的大方向,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学院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她积极指导并充分发挥学院新媒体中心作用,依靠学生团队,讲好学院故事,使学院公众号成为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她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凝练优秀校友科研成果及成长心得,开展校内院友专访,全方位的呈现优秀院友的科研态度、成长历程,为在院学生指点迷津的同时,也为学院校友工作留下宝贵的文字、影音资料。她致力于将学院“启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打造思政育人基地建设和红色育人基地。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工作者,王斯妍贵在创新、重在实践,准确把握教育宣传工作新要求,身体力行做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


她们是校园里的那道风景

她们是学生心中的那份温暖

她们是同事眼中的那份美丽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

教育实验学院向工作在学院一线的女老师们致以节日最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