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2019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D)学分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量:

自2013年起教育实验学院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交流时长为一年的学分项目,至今学院已派出四届学生赴荷学习。根据合作协议及项目实施规划,现开展2019年学分项目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的理工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52位,其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工程科学领域,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其高质量的教学及科研水平在国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特别是航空航天工程学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

二、项目介绍:

TUD项目针对大三学年在读本科生进行选拔,学生将于大三暑假赴荷兰进行学习,并在荷兰完成大四学年的课程学习。所学的课程包括:振动学、研究与数据分析、飞行与轨道力学、机场规划、设计及运营、机场系统的战略规划、航空航天工程师CFD、自动飞行控制系统设计、自动飞行控制系统设计练习、随机航空航天系统、操作优化、空间系统工程等。

三、选派名额:1名

四、选派年级:2016级本科生

五、选派专业:航空航天大类相关专业

六、交流时长:1年

七、外语要求:雅思总成绩6.5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

八、其他要求:申请人须按西工大培养计划完成前5个学期的学业,且平均学分积85分以上。派出前,候选人须按西工大培养计划完成前三年的学业。

九、申请及选拔流程

时间

安排

3月17日之前

学生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填写《本科生出国留学与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同时将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教育实验学院国际教育办公室(105)

3月19日之前

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及面试安排

3月20日-4月1日

协助候选人完成申请

8月

派出

十、费用

1、学习费用:第四学年交流缴纳西工大学费,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免学费;

2、保险费约150欧元/年,学习期间的住宿及生活费约8000-10000欧元/年,往返机票费,签证申请费等。

十一、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期一年的资助。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等),具体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十二、咨询方式

联系人:于鸣鹭

邮箱:yuminglu@nwpu.edu.cn

电话:8843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