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2018级学生国际化学分认定的补充办法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截止目前仍有部分2018级学生尚未完成6个国际化学分的情况,经商议,除了遵照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之外(外专课程、3周以上的国境外交流项目等),特补充以下项目,对2018级学生的国际化学分可予以认定:

1. 修读的其他学院的全英文课程。

2. 修读中文授课的国际化课程(选课前,需要提前和学院国际化秘书以及教学秘书确认课程内容符合要求并可以认定为国际化学分)。

3. 修读外语语言类课程(除了英语之外的其他外语课程,如德语、俄语、法语等第二外语)。

4. 参加国(境)外研学项目(若少于3周)可按照项目Program实际学习的时长进行认定(16学时折算1个国际化学分);疫情期间,线上举办的国(境)外研学项目可以参照认定。

5. 参加英语培训(雅思、托福、GRE)以及其他外语的官方水平考试:按照培训学时计算学分(如:雅思培训80学时折算5个国际化学分)并取得良好成绩(如雅思6.5分及以上等,提供成绩证明)。

6. 参加启真学堂和启真沙龙的国际化专题讲座、或校内其他国际化讲座,并提交心得体会报告(每份不少于800字)。每场讲座按照2学时计算。

7. 参加英语角等学院组织的国际化活动(参加1次英语角活动按照1学时计算)。

8. 用英文撰写新闻并在媒体发表(包括学校、学院的网站等)或者为学院英文报纸Lightning报纸供稿,提供截屏或者报纸截图等。 撰写1篇英文文章按照2学时计算(若n人署名文字作者,则每人每篇按照2/n学时计算。)


教育实验学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