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开展荣誉激励计划实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教育实验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两场“荣誉激励计划实施暨院长面对面”主题座谈会,由院长王掩刚教授分年级为同学们讲解荣誉激励计划的内容,聆听同学们的心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鹏军老师出席会议,2018级辅导员别晓峰老师、2019级辅导员黄芮老师、2020级辅导员许涛涛老师、2018级部分学生、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a8cb0f411664beedd7bc04ef8567804

首先,由辅导员老师介绍了荣誉激励计划的出台过程,并指出荣誉激励计划自发布以来,学院已多次组织年级范围内的学习研讨,多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并对文件做出相应修订,最终形成荣誉激励计划实施管理办法。

王掩刚院长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为同学们讲解了荣誉激励计划的内涵。他指出,荣誉激励计划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激励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有统筹的制定的激励计划。实施该计划的目的是激励同学们变得更加优秀,成为各个领域的拔尖领军人物。荣誉激励计划是对大家做一个目标上的引领,让大家在大学生活中目标明确,眼界开阔,能够做到对自己的发展有统筹、有规划。王院长的话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

在面对面访谈环节,学生代表对创新能力、全球胜任力、领导力、通识能力方面的疑问进行了提问,王院长认真聆听了这些问题并做出详细解答。王院长强调,荣誉激励计划中对讲座的要求是为了让同学们眼界更加开阔,能够认识一些科研领域相关的专家,早日找到和接触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认真思考,这才是最终的目的。王院长指出,我们的学生在大创、在竞赛中应该学会去做领导者,做项目的负责人、顶梁柱,起到领导作用,而不应该仅仅满足于做跟随者。王院长逐一回答了学生代表的问题 ,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他幽默和蔼的话语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颇多。

在和学生代表面对面访谈阶段结束后,座谈会进入了自由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们也积极向王院长和康书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均得到了详细的回答,同时,王院长和康书记也对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气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974248d9e308bbcfc5aba23b1536070

本系列座谈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作为教育实验学院学子的任务和使命,引导同学们在创新能力、领导力、全球胜任力、通识能力四个方面全方位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

文:黄芮

图:黄芮、许涛涛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