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指引 共创未来” ——2020级预科班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量:

近日,教育实验学院预科班开展“榜样指引 共创未来”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分享分为社会实践、学业、领导力三个板块,由原18级预科、19级预科,18级本科的10位学长学姐分别进行分享。

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既有个人的收获心得,更有他们的积累与反思,以同龄人的思维,高一阶的眼光,时尚流行的话语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增进了动力。

艾璐豪学长、保雪学姐着重讲解了关于社会实践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走出去、融进去。多观察,勤思考,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要紧密结合,才能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祖丽学姐、巴丽江学姐就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共享,着重介绍了课前做什么、课中怎么做、课后怎么办,特别提醒对小问题的深钻及对大问题的拓展,指出:与老师多请教,和同学多探讨,从而达到举一反三。不仅要学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学习方法。

阿凘荣学长、宫程章学长就外语学习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分享写作与翻译题备考方法、听力训练考试方法、阅读训练方法等强调同学们学好英语首先要打牢基础,多记词汇与名言警句,并勤加练习。

玉山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参与校园事务工作方面的经验,他强调:要在“慎”字上下功夫,做到慎行、慎言、慎独。在“勤”字上使真劲。

赵晨卓学长结合个人在社团工作中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如何与社团成员高效配合,以及社团的积极作用。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社团并积极融入。

张治倬学长综合这一学年担任班级与学校职务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自己任职时期处理人际关系中常常出现的矛盾与冲突的思路以及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工作与生活的方法。此外,他结合自身学科竞赛的经验,鼓励大家提前接触、了解、认识、参与各项科研学科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学长学姐积极互动,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顷刻之间点燃了新生的激情和全场的氛围。学长学姐们精彩的解读、坦诚的剖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共同的梦想使我们齐聚西工大。在这里,我们铸魂塑神,百炼成钢。若干年后,我们遍布大江南北,奋勇争先。让我们彼此互帮共荣,为西工大添彩。

通过本次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具体的规划,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文:玛哈 图:玛哈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