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养领军人才,教育实验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和12日中午分别召开了2019级、2018级班主任座谈会,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党总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蔡力、教学秘书南云、2019级、2018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康鹏军主持。

南云老师从整体情况、荣誉学籍、学业预警等方面分析了学生的学业情况,辅导员老师剖析了学生当前的思想行为特点,汇报了创新创业开展情况、荣誉奖励情况、各类困难生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开展帮扶等工作措施,指出当前学生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班主任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工作情况,各位老师均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通过召开班会,举行班级活动,与学业预警学生及其家长谈话,成立学业帮扶小组等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班主任老师还结合近期荣誉学籍认定和奖学金评定情况,围绕如何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和竞争意识,加强校院育人平台建设,帮助学生完善学业规划、生涯规划,引导学生上大舞台、进主战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蔡力副院长希望各位老师关注本班学生的课程修读情况,及时提醒和督促学生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康鹏军副书记副院长希望各位老师加强与每位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详细思想和行动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同时关心关爱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和身体有问题学生,及时开展帮扶;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人身财产安全教育,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王掩刚院长和张文涛书记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继续认真思考教育实验学院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命题,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同时对学生耐心指导,关心关爱,在班级中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用心做好每一件工作。

文稿:黄芮

图片:黄芮、别晓峰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