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召开强基计划学生培养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强基计划学生的培养工作,2021年1月16日,教育实验学院召开了强基计划学生培养推进工作座谈会,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副书记兼副院长康鹏军、副院长蔡力、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都琳,强基计划学生班主任杨超舜、王晓龙、10名强基计划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实验学院2020级辅导员许涛涛主持。

会议开始,康鹏军副书记首先明确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随后,同学们围绕课程进度、部分课程内容设置、课程衔接度、学院荣誉学籍与荣誉激励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王掩刚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通过自身的体会、身边的榜样、先进的典型,对同学们学习思维转变、学习方式改进、学习精力分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并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正确看待课程学习、科学规划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科研竞赛,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学习和生活。

蔡力副院长结合学生关心的课程设置、学分绩计算等方面进行了解答。物理强基班、数学强基班班主任杨超舜、王晓龙老师分别围绕荣誉学籍、荣誉激励计划以及专业培养方案进一步细化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结合自身的体会,倡导同学们要进一步提升时间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珍惜好现有教学资源,努力调整好学习状态,积极适应大学学习节奏,为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最后,王掩刚院长分别围绕荣誉学籍、荣誉激励计划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及人才培养方向与各位老师开展了深入地研讨交流,为下步有针对性的做好强基计划学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许涛涛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