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量:

近日,教育实验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本次出征仪式由实践部负责人刘明清主持,分团委书记玛哈老师及各实践队负责人参会。

会议伊始,刘明清同学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报名情况,同学们紧跟时代旋律,感悟时代脉搏,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截止7月4日,共计有202人次参与了112项实践项目,其中点亮红色专题实践项目33项,奋斗青春项目26项;定向实践队3支,返家乡实践队2支。

随后,刘明清同学讲解了实践中媒体宣传、经费报销、材料提交、认定证明等问题。李林炜同学强调了实践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一是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充分的保护;二是注意实践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选择正规交通工具,住宿选择正规场所,同时警惕网络诈骗;三是要注意夏季安全问题,做好防晒防中暑的必要措施,外出实践携带常用药品,远离未知水源,并购买保险。

最后,玛哈老师强调,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财务安全、防疫安全。并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同学们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本事、培养品质,增强社会职责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深入社会,适应各种社会关系,逐步从“学生主角”变为“社会主角”,在充分社会化和个性化发展的基础上,投身社会实践,拓展综合素质,增加社会阅历,提高实践本事,培养创新意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好青年。

(图文:刘明清 玛哈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