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全面深入学习新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量:

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扎实开展党员理论学习。2022115日上午,教育实验学院第三党支部于启智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共同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康鹏军副书记为此次大会的领学人。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修改后党章的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及这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等内容。

党章是保证党在政治、组织上的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武器。康鹏军指出,我们要把学习新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建党精神等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文稿:朱涵 贺瑞云

                                                                   照片:郭瑞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