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在完成“组织入党”之前,扎实做好“思想入党”,202354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在学院二级党校培训班开班第一堂课上,以“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与精神”为题,为教育实验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A3E5

首先,张文涛以信仰的字面含义为切入点,介绍了信仰在人生道路上的精神支柱作用。接着,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与精神。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下形成的,张文涛列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为抗击外族入侵,寻求民族复兴而不屈不挠的艰难探索道路,从而例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时代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其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在艰辛探索中形成的,他详细介绍从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到党的七大的发展历程,在这过程中,真正的共产党员追求信仰,坚守信仰,为了信仰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最后,张文涛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在不断追求信仰的过程中形成的,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等,这些精神始终塑造和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

D50C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信仰之光熠熠生辉。张文涛向大家提出一个问题——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找准自己的信仰?引起学生们深入的思考。他从一个人的信仰联系到一个民族的信仰再到整个人类的信仰,同时呼吁同学们承担起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

BDF8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的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贺瑞云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