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质量关”,202355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以“延安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为题,为教育实验学院新一批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17F63


首先,张文涛就“你理解的延安精神是什么”这一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精神风貌和人格品质,是那个特定时期代表中国共产党人的一种精神状态。随后,他梳理了党的一大到六大的过程与细节,生动且贴近历史的使同学们明白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中国的解放与发展做了一系列伟大的贡献,艰苦奋斗、赴汤蹈火、视死如归就是他们的代名词。

2E026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更是新中国的摇篮。张文涛指出,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他表示延安精神并非“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它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45D73


最后,张文涛对同学们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提出四点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成才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从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中领悟到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吴思怡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