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青春逢盛世,奋发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202359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荣老师为学院新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10BD4


杨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向同学们开展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党课培训。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盛况和主要内容,强调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其重要历史地位,并分别对大会的各专题内容进行了具体分析与讲解。随后,杨荣从中国近代史上无数仁人志士对国家富强和民族独立道路探索入手,和同学们一起思考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的现代化二者的区别。同时,他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发达国家的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作对比,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的的现代化。最后,杨荣老师从共同富裕的具体内涵、原因、实现路径等多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119B8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领悟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扛起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EB2C


                                                                                        图文:吴思怡 刘文星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