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牢记航空报国初心使命,开启奋斗人生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拔尖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启真学堂学术交流平台,汇聚校内外优质教师资源,培育和弘扬学院优良学风·学术氛围,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917日晚,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航空学院索涛教授为学院学生作题为牢记航空报国初心使命,开启奋斗人生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24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加。

蔡力首先介绍了索涛教授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成果。随后,索涛教授从西工大校园环境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西工大、走进西工大,提升学生爱校情怀。之后,索涛教授介绍了学校航宇学科的专业设置、优秀师资、科平台,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最后,索涛教授介绍西工大现象、知名校友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坚守报国初心,开启奋斗人生。


(文:南云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