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蓝天翱翔,由此启航—我在航空学院成长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拔尖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启真学堂学术交流平台,汇聚校内外优质教师资源,培育和弘扬学院优良“学风·学术”氛围,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0月24日上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航空学院杨智春教授为学院学生做题为《蓝天翱翔,由此启航》讲座。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教学秘书南云及学院18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蔡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杨智春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科研成果,并对杨智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过程中,杨智春教授首先围绕“西迁故事”、“记忆中的故事”、“校园故事”、“人物故事”、“为国铸剑的故事”、“书写中国航空史的故事”、“文献中西工大的故事”、“影像中西工大的故事”、“杰出校友的故事”等内容,介绍西工大的发展历程;随后,杨智春教授从他在西工大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他在西工大成长的故事。最后,杨智春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讲逻辑、讲规矩、讲常识,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格局、开阔视野、深植情怀,争取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讲座结束后,教育实验学院蔡力副院长为杨智春教授颁发了教育实验学院“荣誉导师”聘任证书。

(文稿:南云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