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学堂】第65期:临地安防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拔尖人才培养理念,依托启真学堂学术交流平台,汇聚校内外优质教师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精神,领悟科学真谛,拓展学术视野。

5月21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光电与智能研究院李学龙教授做客启真学堂,开展题为《临地安防》专题讲座。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本科生、预科生参会。

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李学龙教授首先围绕“临地”“安防”两个关键词,对报告的题目和意义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到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的科研创新成果。随后,李学龙教授从信容理论讲到临地安防、智能光电检测、多模态认知计算、涉水光学等学科前沿,他指出“光和电,是人类认知世界的重要载体,更是人工智能时代各类应用系统获取、计算、反馈、存储等的主要途径和方式。”最后,李学龙教授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发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

文稿:南云,摄影:王云飞 王元淳,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