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科技报国志向,传授科研创新真谛|于起峰院士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日期:2022-09-18 浏览量:

教育实验学院立足“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翱翔名家讲堂、灵犀学术殿堂、启真学堂等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国内外优秀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大师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精神,领悟科学真谛,拓展学术视野。9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教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为教育实验学院、航空学院300余名学生作题为《科技创新之路—图像测量与飞行器视觉导航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实验学院、航空学院承办。

报告会开始前,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首先简要介绍了于起峰院士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随后,于起峰院士重点介绍了团队在图像测量与视觉导航方面取得的系统性的重大理论和应用成果。最后,于起峰院士立足自身科研成长经历,向与会师生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他自己在科研创新工作过程中的体会,并鼓励青年学子,选择自己的学术方向时要与国家、国防、经济建设的战略方向、需求紧密结合,紧盯国家、国防重大工程需求,坚持不懈追求原始创新,他勉励学生要树立科技强国、强军责任感、紧迫感,为中国科技强国做大贡献。

互动交流环节,于起峰院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飞行器视觉导航技术研究现状、飞行器视觉导航技术的独特优势、能源有限情况下飞行器广泛检测时的路径规划等问题,给予了详细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