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空间机动与机器人技术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结合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2021年5月29日,教育实验学院在学院楼启翔室举办启真沙龙——空间机动与机器人技术。本次沙龙邀请航天学院罗建军教授、王明明教授作为分享者。


 首先,王明明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组的五个研究方向空间机动与交会、大型结构在轨抓捕、大型结构在轨装配、微重力地面试验和特种微纳机器人以及这五个研究方向的研究基础、发展历程和典型应用。他表示,空间机动与机器人技术是航天领域必须突破的关键技术中美之间的博弈对抗正延伸至各个领域,航天领域的竞争更是各航天大国战略竞争的制高点,而国家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之间的竞争,希望同学们树立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罗建军教授表示,高校科研项目常常需要在科技前沿展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技术使国家科技水平不断进步。


文:陈姝帆   图:李卓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