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太阳能制氢:实现碳中和的颠覆性技术& X射线的特性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结合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2021519日,教育实验学院在学院楼启翔室举办启真沙龙——太阳能制氢:实现碳中和的颠覆性技术& X射线的特性及应用。本次沙龙邀请柔性电子研究院王松灿教授、宋霖教授作为分享者,教育实验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王松灿教授分享了课题组在光催化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光催化技术在化学工业、光能转化、生物制药、印染行业、医疗卫生、建材行业、国防军事、家用电器等方面的应用。宋霖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X射线的相关知识及X射线的应用场景。他表示,随着认识的深入、设备的发展和分析技术的进步,X射线技术增添了更为强大的生命力,在材料科学、物理、化学、农业、医学、生物、制药、信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对自己感兴趣的有关光催化及X射线的应用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文:宁豆豆    图:宁豆豆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