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榜样的故事(三)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量:

20201113日晚,教育实验学院在教西C106室举办启真沙龙——榜样的故事(三)。本次沙龙邀请教育实验学院2017级学生黄艺璇作为分享者,教育实验学院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教育实验学院教学秘书宁豆豆主持。

伴随着悦耳悠扬的音乐,本次沙龙拉开帷幕。活动伊始,黄艺璇同学从“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展开,亲切地和大家交流了对大学生活的看法。接下来,围绕大学生活规划、学习方法、保研直博、大学的遗憾以及四年的变化几方面话题,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探讨。在谈到如何规划课外生活时,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了解了许多自己未知的领域,认识了许多学生和老师,打开了自己生活的另一面。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一些尝试,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接触更多的可能性。谈到如何提高学分绩,他表示对于没有学懂的课程,自己经常会找老师答疑,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掌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说起大学期间的遗憾,黄艺璇同学坦言科研竞赛是他的软肋,保研时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限制,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参与大创、高峰体验等科研实践过程中,一定要积极认真,切不可马虎对待。四年的大学生活对每个人的成长都至关重要,他希望大家不虚度光阴,积极向上,谱写“荣誉”,传递“荣誉”。

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尾,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胸怀理想,勇往直前!

(文:宁豆豆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