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关于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一些体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量:

2021年10月29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在学院楼启翔室开展启真沙龙——关于大学生数学竞赛教育实验学院,本次沙龙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马荣老师作为分享者,教育实验学院40余,沙龙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

首先,马荣老师从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背景谈起,分享了竞赛简介、分类、内容、奖项、现状,及我校参赛与获奖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大学生数学竞赛比往年提高很多,但还是与其他同类竞赛差距明显,如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马老师希望教育实验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数学竞赛,要树立崇高理想,认准目标,执着前行!

接着,马荣老师还分享了我校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组织培训情况及未来竞赛发展与规划,她建议同学们通过竞赛拓宽自己的思维,从一题多解到方法推广应用,进而牵引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等。

最后,马荣老师以爱因斯坦的“在天才与勤奋之间,我毫无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作为结束语,希望同学们秉承西工大人“三实一新”的优良作风,续写新的西工大现象。


文:侯博森      图:宁豆豆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