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走进机甲大师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量:

为响应我校创新创业文化月的号召,推动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敢闯、会创”的“双创”氛围,教育实验学院通过前沿引领、示范带动、亲身体验等形式,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交流活动,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2021年11月5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在学院楼启翔室开展启真沙龙——走进机甲大师。本次沙龙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吕冰老师,教育实验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沙龙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

吕冰老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Robomaster机甲大师基地(即WMJ战队)的建设及成果,带领学生共同观看了WMJ战队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讲述了站队成员在参赛时的忘我拼搏和团结向上。他表示,在新阶段的教学改革要求中,针对大学生的人才培养的要求日益提高,要求学生走出课堂,尽早接触科研创新实践,而RoboMaster恰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在这个比赛中,学生们不仅能够有效锻炼自身水平,也能增强与人沟通、团结协作的能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之一。2021年我院宫程章、王铭远、王元淳、杨裕琪四名同学作为WMJ站队成员代表学校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8项。


文:侯博森    图:侯博森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