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与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举行“实践—科研”育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

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培养质量,11月22日,教育实验学院赴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开展“实践-科研”育人专题研讨会,共同研讨拔尖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工作。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副主任马越等对教育实验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研讨会上,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介绍了学院在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方面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并提议双方围绕建立“实践—科研”育人合作机制,共建创新实践中心、开设相应荣誉课程、开展学生创新竞赛创业指导工作。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介绍了中心的特色实践类课程及创新类竞赛,对双方共建合作平台,打造创新实践类高质量课程,助力人才培养表示非常赞同。

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科研”育人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阐述,希望能与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形成合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实践能力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实验学院学生在中心负责的各类竞赛中表现优异,中心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拓展与教育实验学院合作方式,深化合作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宁豆豆    图:宁豆豆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