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第67期:专业认知——走进航天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5月20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航天学院副院长孟中杰做客我院第67期启真沙龙,开展航天学院专业认知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9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参会。

孟中杰教授首先从航天学院的历史沿革、空间资源、组织资源、定位目标四个方面对航天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孟中杰教授从一流师资队伍、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一流朋友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最后,孟中杰教授介绍了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空天动力技术、空间技术操作、精确制导与控制技术、飞行控制技术、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技术、航天结构技术等七个研究所概况。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航天学院的相关专业有了深入地了解,为后续专业确认、明晰专业方向提供依据。

图文:陈喜娟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