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第68期:专业认知——走进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5月25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做客我院第68期启真沙龙,开展材料学院专业认知讲座。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本科生、预科生参会

王永欣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建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等。接着,王永欣教授着重介绍了材料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的举措:依托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让一流的人才上讲台、一流的成果进教材、一流的实验室向学生开放、一流的学术思想进头脑。最后,王永欣教授从材料学院特色团队建设情况、科研成果转化、学科方向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图文:陈喜娟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