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真沙龙】第71期:专业认知——走进自动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量:

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实验学院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依托启真沙龙平台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

6月1日中午,教育实验学院特邀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准钆做客我院第71期启真沙龙,开展自动化学院专业认知讲座。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蔡力主持,学院本科生、预科生参会。

刘准钆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之后,刘准钆教授介绍了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导航制导与控制系、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系统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电气工程系等五个概况。最后,刘准钆教授从智能目标的检测、识别、跟踪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智能目标探测前沿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图文:陈喜娟             审核: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