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刘坷卉:不负韶华,爱拼才会赢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量:

简介:刘坷卉,教育实验学院HC1903班,共青团员,现任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干事、数学建模协会活动部成员、辅导员工作室骨干成员。本学年平均学分积91.59,在年级104人中排名第5。英语四级成绩591。获“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刘坷卉,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2019级工科交叉卓越班的一位本科生,在他眼中,大学生活并不是一段可以休闲放松的时光,相反它正值人生最宝贵的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在大学里表现活跃积极,学业上努力向上,在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不负韶华好时光,始终相信只有爱拼才会赢。

集体是我家,吾辈爱吾家

来到大学后,刘坷卉积极融入教育实验学院这个大家庭,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活动。刚入学他便参加了院里小班之间的篮球赛;后来又同教育实验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骨干共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还与17级,18级同学组队参加学校心理剧大赛,以初赛第二成绩晋级决赛,最终获三等奖;他还加入院学生会新媒体部,担任学院日常微信公众号推文的编辑和学院活动的拍摄工作等。

图2.赴照金革命根据地

图3.心理剧大赛

学习学业不息,创新实践不止

步入大学后,刘坷卉不忘作为一名学生的本业。学习上他不懈努力,在大一学年里取得了全院第5的好成绩,还曾在年级会议上进行过学习经验介绍。他还曾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数模竞赛三等奖,并且积极参加了陈俊龙教授和于登秀副教授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目前获批了省级立项。刘坷卉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寒假里参加了西工大学生大使返校宣讲活动并担任了队长,参加西工大教育实验学院与华科大卓越班同学线上共同召开的战“疫“联合大班会,暑假里组织实践队进行了“复工复产下地摊经济情况调研“,得到了院级和校级微信公众号的宣传。

图4.学生大使活动

图5.经验交流

为同学提供帮助,做工大志愿青年

刘坷卉不仅自身在学业上努力,还积极帮扶院里在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同学。寒假期间,他积极帮扶院里的同学,为他们提供学习方法上的一些指导,并且为他们解答有疑问的题目和知识点,日常相互督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院里公众号的宣传。他还加入了辅导员骨干工作室,向外界展示19级教育实验学院同学的事迹和风采。大二刚开学,刘坷卉便参加了院级和校级的志愿者工作,迎接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到来,他表示这次志愿者的经历给了他很大的感触,今后将努力争做工大志愿青年。

图6.学业帮扶

图7.志愿工作

个人感悟

来到教育实验学院的这一年来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使我从一名高中生蜕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见证了我的不断进步。大学生活无疑是人生最宝贵的一段时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美好回忆起始于青春,人生选择起步于青春,人生奋斗起源于青春。愿你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大好时光,拼搏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