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王力泉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量:

王力泉同学自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觉悟、学业发展、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科研训练等方面均表现突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觉悟方面,向党组织靠拢,目前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入选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任副班长。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任校“战疫团旗飘”团员先锋队临时团支部书记,切实动员西工大团员青年投身所在地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2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与先锋队成员进行座谈并给予充分肯定。2月19日学校官微《工大青年的战“疫”故事》对先锋队成员抗疫事迹进行报道。

在学业发展方面,该生综合成绩在专业前30 %,担任HC001702班学习委员,曾获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在学生工作方面,任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第六任学生会副主席。国庆节期间策划《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西工大首映,主笔新闻获人民日报海外版,西工大新闻网“工大要闻”、校团委官网“青春驿站”报道,策划《 “国防七子”齐聚首,青年一代有担当》号召工信部部属高校学生会凝聚青春正能量。疫情期间积极发声,受到团中央官方QQ转发点赞,并面向全校发起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疫征文活动,微信平台展播累计阅读量8K+。在大学生传媒创新基地工作中,参与策划 “宅在家中同样精彩”的直播36场、达72.2小时,有效缓解大家的焦虑心理。

在社会实践方面, 2018年以队员身份赴北京社会实践,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9年寒假回访母校,获校级二等奖。2019年暑假担任“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志愿者,并以队长身份前往武汉实践,实践报告获校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该生所著文章《我要你为他们流下清泪》获西部“双一流”高校科学家精神征文大赛二等奖。在科研训练方面,该生开展“月球空间站结构设计”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同时依托航发创新设计进行“高温热防护服性能优化”。

该生在大学中不断进取,为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期望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