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宫程章:永远热爱,永远奋进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量:

简介:宫程章,教育实验学院本科生HC001806班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共青团员,现任HC001806班长,RoboMaster机甲大师基地机械组组长;曾任baby power街舞社shuffle队队长;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仔细算算,宫程章来到西工大已经整整两年了,两年前的他也站在星F楼下琢磨着树上的板栗什么时候才可以吃,一阵秋风吹得他一个哆嗦,背着书包走向了教学楼。回想起两年来的大学生活,也算是丰富充实,在这期间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学业一直是他大学生活的基石从来没有怠慢,成绩也是稳步上升,前两学年的学分绩从91.7上升到92.7;在这基础之上,各类竞赛活动也给他的大学生活抹上了鲜艳的色彩。

学业与日常工作:

大学的学习氛围与课业相对自由,除了定时定点上课之外,其余的时间完全由自己支配。而这份自由为刚上大学的他多多少少带来了一些无所适从的感觉。直到考试的前几周,他才如梦初醒,急急忙忙制定计划进行系统的复习,好在平时也是踏踏实实的完成学习任务,才不至于面对考试手忙脚乱。从那时起他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是要自己铆足了劲往前冲,既要懂得踏踏实实的当下,也要明白未来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主动自觉是这一切的基础。其实他的运气挺好,刚上大一就成功竞选上了小班长,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才深入理解到小班长是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关键的所在,他组织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集体晨跑,共修晚自习,偶尔还会一起外出团建,将所有人对大学的热爱与积极凝聚在一起,形成更加奋进的力量感染着每一个人。

基地、竞赛与活动:

大学的社团和各式的活动可算得上是一绝,纷繁复杂看的直叫人眼花缭乱。社团,也就是共同的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参加或者筹划某种活动,当这个社团有了一定经费和固定参加的比赛项目,就可以称为基地了,为了加入一个基地,宫程章整整花费了一个学期的课余时间,面试、机试、笔试、方案答辩,每一个环节都全力以赴,每一次都是跳出舒适圈的尽力尝试。加入基地后他又明白了一个道理:成长与进步的过程就是跳出舒适圈敢于尝试能持之以恒的过程。

还有两年,宫程章不会止步于此,因为那种奋进的精神早已刻进了他的骨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