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霍高航:心怀热忱 不负时光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量:

到底怎样的大学生活才能叫做“大学生活”?这是很多同学初进校园可能会产生的困惑。如果把这个问题抛给他,他大概会一笑而过:没有最标准的大学生活需要铭记,只有你最想要的未来和当下的兴趣使然,不负时光,你的大学生活就是最好、最值得的!

他叫霍高航,来自教育实验学院HC001804班,主修材料科学与工程,共青团员。他是班级里的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现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学院实践部副部长,同时也在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社团部担任宣传职务。

他荣获本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也曾获校社会活动标兵、校社团之星、院级优秀学生等称号。

五彩的校园生活,不是空话

“从入学之初,我就想多探索一些东西,寻找自己的兴趣点,现在也算是有所成果了吧”,谈及大学生活的回顾,霍高航这样总结。因为想要了解更多有趣的人,他当时参加了当时社团联合会(现社团部)宣传部并从事至今;因为想要“向阳而生”,他积极申请入党、上党课、参加“五四”红色团日活动;因为想要做酷酷的机械装备,他报名三维设计协会,经层层选拔,学习三维建模,并在后来学院的国际化课程《工业设计》中和Dr. Ray一同深度学习,最后和团队共同改进课程设计作品,并收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因为想要锻炼自己,霍高航也参加了各式各样的实践和志愿活动。通过给高中学习学妹宣讲、给医生子女支教等等这些,霍高航在过程中不断地历练和成长。

证书集锦一张

学生大使宣讲图一张

越南实践合影和新乡实践合影拼图一张

工业设计作品合影一张

不负生活,也要给学业一抹彩色

因为热爱专业,霍高航在学习上也不愿意放松。两年来他的成绩还较为稳定,也通过了四六级考试,但是霍高航也不愿意止步于此。他早在大一下学期就作为一项省部级大创的负责人,带领HC和QM的同年,开展了关于金属有机框架纳米超结构材料的研究工作和性能测试,即使有疫情的阻拦,也要攻坚克难,目前即将迎来结题审核。与此同时他的另一个省部级大创也已经成功立项。

实验实拍图一张

霍高航不仅在学术上坚持发力,他还在竞赛上有所探索。他喜欢探索数学建模,今年4月份,霍高航带领团队凭借对疫情发展的建模预测斩获第十八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社科类)竞赛校一等奖。此外,他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省三等奖和“五一数模节”数学建模大赛的校三等奖。

一步步走来,霍高航正逐渐从一个“不敢高声语”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他想要的样子。(此处不是指体型)

“最近有个叫《二十不惑》的电视剧火了,在我看来,其实剧中的‘二十不惑’并非真的‘不惑’,而是一种敢于尝试甚至勇于试错的姿态,“不惑”代表的是一种勇敢。在大学中走出迷茫,树立属于自己、也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你的大学生活,也足够出彩!比我优秀的人也很多,但这只会鼓舞我继续奔跑!”

一张生活照

愿每一位同学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心怀热忱,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