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王慕尧:石以砥焉 化钝为利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量:

简介:王慕尧,教育实验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HC001801班学习委员兼组织委员。两年平均学分绩93分,年级184人排名第一。获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猛然回首,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半。两年的时间并不短,它使我从迷茫懵懂变得坚定自信。

“石以砥焉 化钝为利”,两年坎坷的学习生活使我更加自信。大一上学期时,我并不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平时的学习感到吃力,期中考试的成绩也非常差。但是我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地向身边同学学习,主动地找老师请教。点点滴滴的努力中,我积累起许多学习经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期末考试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学院的高年级表彰大会上,我非常荣幸地被选作我们年级的代表发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更加自信地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实践出真知”,两年里我参与的科研竞赛打开了我的学术大门。刚入学时,我觉得科研竞赛还很遥远,自己的知识储备远不到科研那一步。但是转机出现在大一暑假,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参加电路基础老师的科研项目。老师不仅通过了我的申请,还非常悉心的指导我入门。在之后的一个学期里,我开始了第一次阅读科学文献,第一次调试算法,第一次做进度汇报……经过这些基础的工作,我恍悟科研竞赛是从“小白”开始不断学习与进步的过程,而不是等 “万事俱备”后才开始的工作。虽然非常遗憾这个项目我没有继续下去,但这次经历却打开了科研竞赛的闸门,其后我参加了数模竞赛、加入了模联基地,还申请了大创项目。直到现在,我仍然非常感激带领我入门的两位老师。

“一滴水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通过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我将自己深深地融入集体。作为学习委员,自始至终我保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每当看到大家的共同进步,我的初心愈加坚定。课余时间里,我也积极地参加志愿活动。从扶贫苹果义卖到校园马拉松,志愿者队伍中都有我的身影。经历了山村的支教生活,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知识的意义: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必须学好知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使我收获了友谊,也更新塑造着我的价值观。

抬头远望,两年的时间并不长,它拉开了我学习生涯的序幕,使我拥有足够的信念与勇气前往未知。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