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曹馨月:踏实努力的美女学霸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量:

简介:曹馨月,来自教育实验学院2019级工科交叉卓越班的本科生,现任HC001903班科技委员兼创新实践委员。本学年平均学分积91.38,在年级104人中排名第七,英语四级成绩621。

 

座右铭:努力不是为了向谁证明什么,而是想要看到更好的光景。

 

一开始,抱着没能顺利被录入航空航天大类的遗憾,整个大一上学期几乎全心全意地投到入学习之中,一下课就去自习室,直到深夜才回寝,就是想着自己得足够厉害才能有重新选择的权利。在期末考试中确实也取得了学分积90.41,在年级104人中排名第四的成绩。但是慢慢地,她才发现大学里一个人的“优秀”并不是简简单单地取决于学分积,同学们简历上社团、竞赛、志愿者等等一系列的活动丰富多彩,自己的却空空如也,于是她决定要做出改变,不论是先前“书呆子”式教室——食堂——自习室的单一生活模式,还是对航空航天一直以来的“盲目”追求。

作为院队的一员参与排球“三航杯”比赛,学院获得第四名;还报名参与了游泳“三航杯”比赛。

寒假期间,参与的线上专题实践“抱枕大队”在优秀实践队中排名第三,作品获十佳战疫作品;“宅家搞事小分队”在优秀实践队中排名第四。

在大一下学期,为同级同学提供学业帮扶;在疫情学习期间,参加线上教学志愿者,调试网教平台并全天候为老师同学解决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在疫情宅家期间,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家教志愿服务。

积极参与大创项目“柔性应变传感器的可拉伸结构创新和快速打印”,暑假期间学习相关课程和软件,尽力缩小与同队学长间的差距。参与“访各行各业工大力量,扬三实一新科研精神”社会实践项目;报名参加2020年迎新志愿者。

同时积极参加专业认知讲座、启真学堂等等,深入了解感兴趣的发展方向并最终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

其实早在高考填志愿时,她就被西北工业大学“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风校训深深地吸引住了,“那是一个人活得坦荡、精彩,为人类、为社会作出实在的贡献亟需的品格。”入校后,身为一名荣誉学子,经过在教育实验学院工科交叉卓越班一年的磨练,她对工大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是勇于面对困难并且能够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平时学习生活中都要秉承的品质,是在漫漫前路上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