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验学院友谊校区第二党支部召开国际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量:

2018年12月15日,教育实验学院友谊校区第二党支部召开国际交流分享会。会上,在法国就读的甄诚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其在国外学习生活中各种经历。

甄诚同志从留法生活、中外文化差异和欧洲教育特点这三个方面谈起,结合自己的具体经历,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介绍了他在国外的见闻与收获。由于跨国连线的客观条件限制,交流信号偶有卡顿,但所有参会同志都克服困难,聚精会神地聆听并思考。

之后,支部成员意犹未尽,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出国?国外教育和国内教育有何异同?出国前需要做哪些准备?针对这些问题,甄诚同志以不同自身视角一一向大家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会议中,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对国际交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积极分子谢方园在会上提出自己的困惑,她表示,在分享会收获很大,解答了自己最近的一些困惑,让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更加明晰,平常能有这样和优秀学长面对面的机会并不多。会上提出的问题,学长进行了很耐心的回答,给予自己很大的帮助。党员王耀祖也表示:“这次分享,满满的都是干货,而且可以面对面交流,我们应该接着搞这样类似的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桑豪同志总结到:“分享与交流是党支部的传统活动。活动从过去传承到现在,做出了两大改变:一是分享不局限于形式,包括了现在视频分享的内容,只要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就可以举办;二是要逐步扩大参与范围,以往只在党员在会议上分享,现在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进行交流,让大家有更多收获,在分享共赢、传承创新中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