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开展2018级“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量:

 

为了推动家校教育的联系深入,使家长真实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取得的成绩,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8月19日下午19:00,教育实验学院召开了2018级“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张文涛书记、王掩刚院长、康鹏军副书记副院长、蔡力副院长、袁云副院长、2018级辅导员别晓峰以及2018级200多位学生家长。会议由康鹏军主持。

康鹏军副书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开展“家校共育”线上家长会的目的和意义,对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会表示了感谢。随后,2018级辅导员别晓峰老师向学生家长汇报了2018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和三年来在思想、学业、科技竞赛、参与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学院推行荣誉学籍与荣誉激励计划相关政策的理念价值和引导激励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关系,以及荣誉学籍预审核、研究生推免工作和学生毕业意向的调查情况。

 

随后,蔡力副院长对2018级学生的学业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并对标不同专业大类的培养方案,对学生获得学分情况进行了分区。2018级整体学业情况较为优秀,鼓励优秀的学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学生做出警示,提醒家长与学院一起做好学生的指导和学业促进工作。

袁云副院长从国际化角度介绍了与学院有合作关系的国外知名高校,鼓励有条件出国(境)的家庭和学生,尽快研究国外高校招录情况,与学院老师沟通,到更好的平台去学习。

王掩刚院长鼓励动员家长助力学生发展,树立自信,拓展视野,引导托举学生到国际TOP50高校、国内TOP5高校以及本校的3+2优势学科平台读研,取得更大成绩。

张文涛书记立足家长角度,呼吁家长帮助孩子寻找目标、确定人生方向,家长注重引导、走进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发现学生优点长处,多方面帮助学生发展成才。

最后,康鹏军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家长和学校多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另外,提醒学生家长和学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返校工作。

会议结束后,学生家长纷纷在家长群留言,点赞学院温馨家园的教育氛围,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并表示一定要和学校一起努力让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别晓峰

审核:康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