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全球胜任力提升系列讲座—“走向国际,从现在开始”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量:

2021年9月7日,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阮红梅老师应邀来到教育实验学院,以“走向国际,从现在开始”为主题,为学子们带来了本学期教育实验学院全球胜任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报告

首先,学院副院长袁云老师为本学期全球胜任力提升系列讲座的启幕致辞,希望同学们能从讲座中不仅收获新知识和新技能,更要感悟新理念和新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的全球胜任力,在大学期间更好地成长成才,今后的多元化发展创造可能,尤其是为未来走向国际舞台做好准备,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一份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阮红梅老师从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入题,指出多边对话和国际合作交流是缓和并解决不同国家与不同文化种种冲突的有效途径。以联合国为代表的众多国际性、区域性组织,是多边对话和协商的重要载体。阮红梅老师介绍了联合国的组织架构主要工作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等,倡导同学们开拓视野,关注社会、经济环境发展问题;着眼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并学有所成,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作用而努力。阮红梅老师还结合联合国青年发展战略—YOUTH 2030,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应努力具备诚信、职业素养以及对多元性的尊重等特质,培养大格局、大视野、大胸襟,为中国发声,为世界发声。

最后,阮红梅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工作,包括模拟联合国团队建设、相关辅修专业课程教学建设、国际组织实习基地和高水平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其中,我校模拟联合国团队的蓬勃发展以及团队成员的精彩成才历程,也在同学们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讲座结束之际,部分学生和阮红梅老师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合影留念。


文稿:吴瑞祺 图片:吴瑞祺 审核:袁云